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宾税务:政策宣讲惠企业 精准服务零距离

2022年04月2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的小孩年度中间升学了,应该怎么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赡养老人的专项附加扣除我填了父母两个人的,为什么年度汇算只扣一个人的金额?”

2022年4月14日,在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组织开展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政策宣讲答疑现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的职工纷纷向税务干部提问。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内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工作开展,辅导纳税人进行申报,解决纳税人存在的实际申报问题。4月14日,来宾市兴宾区税务局结合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组织“蓝色微光志愿服务队”走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政策宣讲会,给纳税人送去最新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相关政策,并现场辅导纳税人进行个税申报。

“送政策、送操作”上门,“点对点、手把手”服务。宣讲会上,蓝色微光志愿者们向移动公司的职工重点讲解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相关政策,并对年度汇算申报操作及专项附加扣除等纳税人重点关注的共性问题进行详细的阐释。同时,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本次宣讲依托移动公司云会议系统通过“线下+线上”全覆盖的方式开展。线下主会场召集了移动公司各部门员工代表到现场参加,其他的移动公司员工包括来宾下辖各县(区)的员工通过移动公司云会议系统可在线上同步收看,也可以在线上进行发言提问。借助移动公司云会议系统,本次宣讲突破了场地的限制,让移动公司6个县(区)的员工都参与了进来。

宣讲结束后,蓝色微光志愿者还现场解答移动公司职工提出的各类问题,并现场辅导职工通过个税APP进行年度汇算操作,实现了政策面对面交流、客户端手把手辅导、问题一对一解答,最终达到“教会一个,带动一批”的目的,以点带面引导职工通过个税APP实现自行申报。

“税务部门开展的这次宣讲教会了我们如何通过APP申报专项附加扣除,让我们及时享受税收红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来宾分公司的李泽宜表示。其他职工也纷纷表示今天的宣讲收获很大,让大家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申报程序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梁莹)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