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平果视窗

平果市政协“三个坚持”为民办实事 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2022年04月21日10:25 |
小字号

“这条挡土墙能顺利开工,感谢市政协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平果市黎明乡中小学校长黄学敢在看到挡土墙工程完工后十分感激地说……

总投资24万元、近298米长的挡土墙,是黎明乡中心小学200余名师生关注的“忧心事”。自“听委员呼声、解地方难题”委员提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果市政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要抓手,倾听各地方委员的为民诉求,形成提案,全方位推进落实,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坚持“为民意出发”。平果市政协坚持领导带头,把为解决地方困难的实际成果作为检验市政协全方位提升落实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成效的重要“标尺”,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真情实意切实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

坚持到群众诉求中去。平果市政协按照市委关于《政协委员提案为民办实事项目汇总表》精准制定活动项目清单。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落脚点,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69个,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并深入基层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把“等群众上门”变成“到群众中去”。

坚持为民办实事见实效。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据统计,截至2022年4月,市政协共协调落实各类项目资金141.44万元;完成6个为民办实事委员提案项目。开展民生实事调研40余次,形成社情民意信息80余条,下一步梳理相关信息汇报到市委、政府,常态化助推民生实事得到落实。(黄君钧)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平果市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