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那阳派出所开展“反诈骗”“断卡”行动宣传

2022年04月21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协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韦思旭摄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降低辖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4月20日上午,横州市公安局那阳派出所联合农村信用社到那阳镇三合村开展“反诈骗”“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详细讲解了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和防范策略,在遇到陌生来电或短信时,一定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同时提醒群众拒绝参与非法开办、租售银行卡、电话卡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抵制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免疫力”。

活动期间,民警还积极引导辖区群众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讲述它的功能及作用,进一步筑牢防诈防线,保护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韦思旭)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