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发展“双周”经济 打好乡村旅游特色牌

2022年04月2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港北区根竹镇风貌。
港北区根竹镇风貌。

贵港市港北区根竹镇充分挖掘当地旅游资源,因地制宜,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和便利交通等优势,大力发展周边游和周末游“双周”经济,同时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旅游精品网红打卡地,巧打乡村旅游特色牌,促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港北区根竹镇乡村振兴示范带,地处港北区西面,距离贵港城区约2公里,出行方便、交通便利,涉及3个行政村6个自然屯,全程约7公里,共惠及农户1182户4017人,示范带项目建设预计总投资3亿元,目前已投入3千万。该示范带建设有电商中心、文创园、萤火虫图书馆、民宿等,充分利用辖区内的资源优势,把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产业融入乡村旅游,全面打造出集“游、食、购、住”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近年来,港北区积极构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编制了《港北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港北区文化和旅游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等20多个与乡村旅游有关的系列规划,出台《港北区推进文旅振兴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等文件,科学规划,全面推动港北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港北区全年国内旅游消费125.07亿元,同比增长23.94%,旅游人次1066.22万人次,同比增长25.56%。

侯辉聪 何广应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