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融水视窗

融水118名女学生获30.84万元“春蕾计划”助学款

2022年04月18日11:25 |
小字号
融水中学“春蕾计划”项目款发放仪式现场。
融水中学“春蕾计划”项目款发放仪式现场。

4月13日至14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春蕾计划”项目款发放仪式在融水中学、融水民族高中、白云乡初级中学举行。该县有64名初中女学生和54名高中女学生获得“春蕾计划”项目助学金共计30.84万元。

“获得春蕾计划的资助后,我非常感激,我要努力考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学,长大后做服装设计,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红瑶的文化。”怀揣着设计师梦想的白云乡初级中学学生凤年说。

据了解,“春蕾计划”始于1989年,是由全国妇联倡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实施的女童助学公益项目。“春蕾计划”实施以来,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下,在各级妇联和学校的辛苦努力下,全县困境女童受教育情况持续改善,“春蕾计划”成效显著。过去五年,全县累计获得“春蕾计划”资助女童130人、助学金额60余万元。

“融水是‘春蕾计划’的发源地,县妇联高度重视‘春蕾计划’活动的实施。今年以来,积极向上级妇联争取,争取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30.84万元的资金,共资助118名春蕾女童。”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主席赖晓梅说。(石荣蓉 梁俊远)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