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税宣月里留抵退税政策纾企困

2022年04月15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与税务干部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互动交流。蒙山县税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与税务干部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互动交流。蒙山县税务局供图

近日,在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蒙山县税务局、蒙山县财政局联合开展2022年落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座谈会,蒙山县2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税务部门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的意义,通报了2022年蒙山县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基本情况,还向纳税人缴费人介绍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及退税申请流程。蒙山县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表示,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让纳税人应享尽享税收红利,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活动现场,企业代表还与税务干部就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了互动交流,对代表提出的疑问疑惑,税务干部进行了现场解答。

广西中丝成丝绸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真丝、棉麻、化纤、纱线织物等丝绸加工生产及销售的企业。近期,受疫情影响,企业产成品面临运不出去,销售不出去的困境。“企业没有销售,就没有收入,在这么困难的形势下,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制造业,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正式实施,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实质性的支持和帮忙。”该公司财务经理黄朝霞在座谈会上介绍,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他们开展宣传辅导,目前他们已完成65万元留抵退税申请,国家的好政策让其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据了解,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蒙山县税务局联合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充分发挥部门协调联动作用,坚持从细节入手,坚持服务先行,利用税收大数据,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主动上门为企业宣讲政策,为企业测算退税金额,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

蒙山县财政局预算股负责人表示:“蒙山县财政局将加强税收收入运行分析监测工作,同税务部门加强沟通配合,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让企业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

下一步,蒙山县税务局将继续发挥好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作用,采取更加有力的服务举措,持续跟进政策执行情况,做好减税减负效应分析,做好后续跟踪管理服务,积极推动更多企业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红利”,全力支持蒙山县本地经济平稳向好发展。(黄煜格 贤章秋)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