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西林县务工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2年04月15日17:44 |
小字号

工人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工人有条不紊地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近年来,西林县加大招商力度,优化招商环境,充分发挥本县生态产业优势,建设了金山产业园,引进很多外来优质企业在此投资建厂,让广大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4月11日,走进西林县金山工业园区的富庆木业木材加工厂,厂房内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木材加工的各条设备生产线全速开启,多套木材锯正在进行原木加工,工人熟练操作着机器,将原木切割成片后,一块一块整齐摆放,机器的轰鸣声奏响了一首优美的“劳动交响曲”。

据了解,富庆木业创建于2019年,通过木材加工、运输、销售让林业资源发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解决了一大批务工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需求。

富庆木业厂长莫建雄介绍说 :“西林县金山工业园区 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很多就业岗位。厂里的工人不仅有我们土黄村的群众,还有周边云南广南县的群众。目前厂里有52名工人。”

来自西林县八达镇土黄村的工人梁秀珍说:“我们可以在家门口打工, 一个月有三千多元收入,不仅可以照顾孩子还可以照顾老人,再也不用出去外面打工了。”

西林县金山工业园区目前有8家公司入驻,在做好日常防疫工作下已全部复工复产,吸纳了330多名当地农民工就业,为当地农民增收搭上了“致富金桥”。

截至目前,西林县已外出务工人数45083人,其中县内就业人数11361人,县外区内转移就业人数9798人,区外务工人数23924人。(黄燕群 岑兴莲 劳贞英)

来源:西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