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中国·忻城

粤桂帮扶“夫妻档” 携手同行“粤”来越好

2022年04月14日10:16 |
小字号
2021年6月粤桂协作工作队交接
2021年6月粤桂协作工作队交接

常言道:夫妻齐心,其利断金。来自化州的彭智锋不止一人来到忻城支援帮扶,他还动员爱人陈燕明一起来忻城,夫妻携手,一起参与粤桂协作结对帮扶工作。

4月11日,在忻城县粤桂协作办公室,彭智锋正忙碌地工作。彭智锋2021年6月选派到忻城工作,在此之前,他是化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所长,来到忻城后,他便挂任忻城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以及粤桂办副主任。

在粤桂协作积极为忻城打造南方牛都、澳湖肉羊等全产业链项目的基础上,彭智锋根据自己的分工做好招商引资,积极对接东部市场、公司集团,加强与忻城技术、物流、销售等的合作。

“今年通过粤桂协作销售农特产品1200多万,通过本地帮扶车间带动就业人员786名。同时,劳务协作引进广东企业管理公司对接忻城县人社局,通过大数据对接合作,加强就业推介。”在忻城工作期间,彭智锋认真工作,各项帮扶工作有序开展。

今年3月初,彭智锋了解到忻城县妇幼保健院有用人需求,他便把这个信息告诉妻子陈燕明,动员她也来忻城帮扶。“想让她过来,一起为忻城的发展共同奋斗。”妻子也很支持他的想法,随即向单位提交申请,开始她在忻城为期半年的医疗帮扶。

来到忻城县妇幼保健院后,陈燕明也很快适应忻城的工作和生活。查房、接诊、交流学习,这些都是她一天的工作日常,工作虽累却很充实。

据了解,2021年,茂名市在保持信宜市-忻城县“十三五”以来结对协作关系延续的基础上,创新“多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增加高州市、化州市共3个县级市共同对忻城开展结对帮扶。两地互派党员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强化在党政、教育、医疗、农业科技、乡村规划等领域的交流协作,目前广东已派出6名挂职干部、65名教师以及40名医生到忻城县开展帮扶工作,为打造忻城“人才高地”筑牢坚实基础,助推忻城县乡村振兴迈上新的台阶。(韦娟娟 莫玉秀)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