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县级结果报告西乡塘区解读会召开

2022年04月14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学校分会场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学校分会场现场。西乡塘区教育局供图

4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西乡塘区解读会。

会议邀请了专家对西乡塘区2020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进行反馈解读,帮助西乡塘区深入理解国家教育质量监测发展的最新动向,读懂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充分运用监测结果改进教育管理和教育教学,促进西乡塘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覃艳娟指出,西乡塘区要把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质量监测对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作用,以质量监测结果的运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为每个学生提供公平、优质的教育,为早日实现教育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南宁市教科所副所长农大明、青秀区教研室教研员特级教师黄贤群两位专家,分别对西乡塘区2020年德育、科学质量监测结果进行科学、细致的分析和解读。深入分析西乡塘区的优势与不足,对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指导西乡塘区聚集短板,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规范办学行为,坚持“五育”并举,让质量监测结果在县域教育决策中有效发挥作用,促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西乡塘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华良表示,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是一个长期的任务,是推进高品质教育发展,提高县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能力的一个重要内容。针对自治区反馈的问题,西乡塘区将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整改工作,提升各学科的教育质量,强力推进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韦东、梁俊环)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