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大新视窗

大新堪圩乡:稻田变虾塘 春季喜丰收

2022年04月14日15:34 |
小字号
小龙虾养殖基地。
小龙虾养殖基地。

近日,在大新县堪圩乡芦山村板艾屯,由近900亩农田改造而成的一块块虾塘里,水波荡漾,虾戏水中,这是该县首个小龙虾养殖基地正在抢“鲜”上市的第一批成品小龙虾。目前正值小龙虾丰收期,每天可产出2700斤成品虾,每日创收10万元以上。

小龙虾色泽红亮,味美鲜香,是一道网红美食,深受市场欢迎。堪圩乡得天独厚的气候和生态环境优势,有利于小龙虾的生长,该基地前期投放3.5万斤虾苗,投苗成活率高达95%,出产的小龙虾大都鲜活肥美、个大饱满。

“养虾最重要的是水源,我们这边的水源非常好,这里的虾大约有一两重……”大新县堪圩乡芦山村稻虾种养基地技术员杨钒如是说。

基地的建设让稻田变虾塘,同时也给当地农村群众的收入来源带来了变化。工人李艳深将家里的3亩田地流转出去后,又在基地里帮工,每天工作8小时,收入100元。过去种地收成变成了土地流转费和打工收入,她觉得很满足:“比起自己种地省力,操心的事少了,家庭收入却增加了。”

据了解,近年来,大新县注重营造良好投资环境,通过土地流转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种养项目,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稻虾种养项目,全力保障项目用地,全程做好协调工作,短时间内就完成土地流转近900亩,推动了项目的建成和运营。该项目自2021年5月进驻以来,对稳定当地水稻种植面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覃晴、农盈莹、阮绍锐、黄海婷、零英华)

来源:大新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