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港市公安局

以试驾为由抢夺摩托车 警方快速破案

2022年04月13日10:34 |
小字号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警方多部门联合开展行动,破获一起以试驾名义实施抢夺的案件,仅用一个小时便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4月7日晚20时许,渔万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以试驾为理由抢走了他的杜卡迪摩托车,请求警方出警处置。民警在问清报警人车辆特征及嫌疑人特征后,迅速将警情告知值班领导,港口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情指勤舆勘”一体化合成作战机制,多措并举实施布控:一方面由相关技术部门对嫌疑人进行追踪,另一方面将情况通报辖区各派出所及各治安检查站点,发现可疑人员及车辆立即实施拦截抓捕,并动员全局警力在辖区开展巡逻搜查。

随后,分局各单位各部门纷纷行动,一张抓捕大网迅速张开。晚上9时许,分局高速公安治安检查站点反馈,拦截到一辆中型货车,车上搭载一辆红色杜卡迪摩托车,跟报案人所描述的车辆特征非常相像。随后,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进行核对,确定拦截车辆上的杜卡迪摩托车正是报警人车辆后,治安检查站点工作人员当场将车上的抢夺嫌疑人控制,随后渔万派出所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警方在高速路口查获正在运送的被盗车辆

经查,嫌疑人颜某是广东化州人,此次抢夺的杜卡迪摩托车是其在网络二手交易平台上看到的,看到该车辆信息后,颜某与卖家(报警人)取得联系,并约定了4月7日到防城港看车,身上并没有足够金钱的颜某在约定看车的时候便打定主意通过试驾的方式将车辆抢走,于是在试驾过程中,其趁卖家不注意便将车辆抢走。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检查,颜某在将车辆抢走后,并未敢将车辆直接开离防城港市,而是将车辆开到其认为安全的地方后租用货车将车辆运离。不曾想港口警方快速反应,不到一个小时就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颜某不仅对其于4月7日在港口区以试驾为由实施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在今年三月份使用相同手法在玉林北流市抢夺一台雅马哈摩托车的犯罪事实。目前,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张南景 唐运鹏)

来源:防城港市公安局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