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融水视窗

融水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13日16:34 |
小字号

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双减”意见)后,融水不断加强对校外培训的监管,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促进校外培训机构依法、有序、健康发展。

联合执法组随机对县城内几家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目前,融水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多达数十家,管理难度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双减”成效。为进一步规范全县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业务监管工作,4月11日,融水苗族自治县文体广旅局联合县教育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全县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当天,联合执法组随机对县城内几家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核查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和营业执照、规范办训、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检查培训机构建立、制度建设、管理措施、培训设计等资料是否完善,疫情防控、信用和安全工作是否做到位,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迷信传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在检查过程中,各部门人员依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对存在问题的培训机构,当即下达联合整改意见。

联合执法组随机对县城内几家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根据日前市民拨打市长热线举报的线索,联合执法组获悉融城华府小区内有一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出现补习扰民的情况,经过实地查访,查实该场所并无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情况,但存在无照非法开展学科类培训事实,联合执法组现场责令其立即停止非法办学行为。

下一步,融水将以此次联合执法为契机,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强化校外培训监管,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孩子课外负担、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持续巩固深化治理成果。(陈慧娴 赵潇骁)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