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防溺水急救知识进校园 筑牢学生生命防线

2022年04月13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做好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急救防护工作,近日,玉林市福绵区福绵镇洋桥小学开展了“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暨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为师生进行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急救常识和溺水如何正确的自救的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中,讲解人为全校师生讲解了在溺水情况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互救进行培训,提醒师生们发现有人溺水,不要盲目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互救,或利用救生器材、或当时可以利用的竹竿、木板、绳索等物件进行营救。同时,讲解人还利用道具进行现场演示,并邀请师生们一起参与实践,让他们深刻体会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活动生动有趣,得到师生的好评。

最后,师生纷纷在“生命只有一次,溺水只差一念”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以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将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的决心。演练结束后,学校将横幅悬挂在醒目位置,时刻警醒学生、家长提高安全意识,避免麻痹大意酿成惨剧。(谢东芹)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