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南宁:男子利用他人好心诈骗 被拘留10日

2022年04月13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出门在外,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一般大家遇到求助,都会伸手帮一把,但是有人却利用了大家的善良,伺机行骗。4月12日,在南宁火车站,南宁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民警就抓了一个,冒充落难人士诈骗年轻女性旅客的骗子。

雷某接受审讯。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宣教室供图

4月11日8时许,小程来到南宁火车站,因还没到发车时间,便在售票厅旁走廊候车,这时一名男子向她求助,自称来火车站的路上钱包被偷。他把银行卡挂失后,手机也遗失。所以希望小程能转给她二百元钱,用来吃饭、住宿。

在该男子与小程搭讪的过程中,男子还出示了一张从事房产工作的证件以骗取小程的信任,由于小程身上没有携带现金,该男子便提出可以去附近便利店套取现金,小程没多想就跟着该男子到一家便利店,套现了200元给了他。该男子承诺过两天会将钱转回给小程,还给小程留下了其妻子的电话。

小程坐上火车后,觉得事情蹊跷,于是拨通了该男子留给她的电话,谁料电话中的女士表示自己并不认识该男子,于是小程立即向南宁站派出所报案。4月12日南宁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广场将准备再次找人施骗的男子抓获。

经询问,该男子姓雷,湖南人,长期无业在南宁靠同样的手法实施诈骗,通过出示房产工作证来骗取年轻女性的信任。雷某对自己在南宁火车站诈骗小程200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南宁站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雷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出行过程中要提高警惕,如遇见他人需要帮助情形,可以告诉他寻求民警或者车站工作人员帮助,谨防上当受骗。(周仕峥)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