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人社局三措并举做好企业用工服务

2022年04月12日17:32 |
小字号

2022年第一季度,南宁市青秀区人社局积极响应区委和政府的要求,紧扣工作职能职责,快速响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做好用工服务工作,为辖区重点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企业用工有保障,城区就业形势和谐稳定。

一是搭平台,精准对接供需。依托就业援助月活动、“春风行动”及开展“不见面”服务行动,依托城区政府网站、南宁人社公众号、青秀发布公众号和线上招聘会等方式,为97家辖区内企业发布用工岗位4165个。

二是建专班,专人对接企业。成立了“项目为王”人力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攻坚落实专班,建立与发改、经信、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文体等有关部门的信息联动共享机制,及时掌握城区重点项目用工情况,安排专人主动对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目前,已经向市人社局推送广西宁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企业纳入南宁市职业介绍补贴服务目录。

三是走企业,做好政策解惑。该局成立三个调研组分赴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及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该城区13家规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项目为王”重点工业企业的用工、劳动关系等情况,为该城区人社部门精准服务好企业提供依据,同时向企业宣传人社部门涉企政策,解答企业用工政策疑惑。针对调研情况梳理企业招工问题清单,开展帮企助企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实企业用工服务,通过人力资源机构招工、校企合作等机制努力为企业用工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

来源:青秀区人社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