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坚持“项目为王” 青秀区全力保障重大项目用地

2022年04月12日17:2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南宁市青秀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积极作为、及早行动,全力抓好重点项目用地的收储、出让工作。

2022年3月31日,青秀区挂牌公告出让3宗工业用地共计1372亩。至此,青秀区第一季度共挂牌出让用地(含公告)6宗,共计1415亩、仓储用地63亩,圆满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及上下游产业、高端医疗器械生产、肉品智慧仓储物流与自动化加工集聚区等项目用地的出让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工业仓储用地出让任务。

土地是工业仓储项目落地和招商引资的基础。为确保工业用地成功挂牌出让,历年来青秀区高度重视土地储备及用地出让工作,聚焦“以增量提质量”,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为城区重大项目土地要素供给提供坚强保障:

加大伶俐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推进园区供水、排水、供电、亮化、绿化、路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使园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新开发的工业用地均达到“五通一平”,满足工业项目建设和生产需要。

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企业。城区及早谋划,充分利用现有土地资源优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城区发展改革局、经信局和青秀区土地储备分中心主动与有意愿的企业洽谈服务,对企业开展“妈妈式服务”,让企业早拿地、早开工、早投产、早盈利,切实解决企业发展“急难愁盼”问题,实现招商洽谈和用地招拍挂工作同步推进,形成“天天谈项目,周周签合同,月月有开工”的招商引资工作局面,实现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质变。截至3月底,青秀区共引进工业用地项目8个,总投资620亿元,储备项目6个。

加快推进土地储备前期各项工作。在项目招商阶段,城区土地储备分中心就提前准备土地出让相关材料,进一步缩短了土地出让周期,为工业项目落地赢得了宝贵时间。围绕城市建设和项目招商,土地储备分中心科学制定土地储备、出让计划,跟进落实用地指标、征地拆迁、杆线迁改、清表等土地出让前期工作,加快土地挂牌出让步伐。

截至3月底,青秀区共完成涉及储备用地征地拆迁393亩,为项目用地提供土地供应要素保障,确保了项目按期开工建设。

下一步,城区将继续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落实强首府战略,继续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服务,抓好区市层面、“双百双新”和“千企技改”等重大产业项目的用地保障工作,以奋力拼搏、克难攻坚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终端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城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秀区人民政府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