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提前部署防洪度汛工作

2022年04月1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4月11日下午,南宁市江南区政府区长尹平深入辖区,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查阅台账等方式,督导检查城区当前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南宁市有关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做细做实汛前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消除潜在风险隐患,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汛期准备来临,大坝、护堤、泄洪等设施都有按要求进行检查了吗?安全防汛方案、物资都准备到位了吗?”尹平在位于苏圩镇的六思水库实地检查时,仔细询问了应急管理、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和水库管理人员防洪度汛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大坝和防护堤安全情况、溢洪道和水库库容及正常水位等情况,检查防汛设施设备、度汛物资、工作台账等。他要求,城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提高防范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研判、周密部署、精准调度,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和防溺水措施,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尹平强调,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汛期值班巡查制度、报险报汛制度;要时刻做好防汛抢险的思想准备,及时掌握气象信息,做好水雨情监测,聚焦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提高防汛调度的科学性和预见性;要做好防洪设施设备、监测系统等软硬件的隐患排查,确保各环节安全、有效运转;要做好水库、水闸运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工作,按规定修订水库应急抢险预案、调度规程等,做好应急预案演练,落实好防汛抢险人员队伍和物资准备,全方位做好防汛工作。同时,要加强防溺水工作的宣传教育,做好防溺设施设备的配备,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卜瑜玲)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