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抓春耕促生产 遇龙河畔插秧忙

2022年04月12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畔,沿河群众和遇龙河国家度假区的干部职工们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在千余亩的水稻田里劳作插秧。

村民在水稻田里插秧。阳朔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阳朔镇朝阳村村民方海林说:“以前,在遇龙河边的两岸都是种水稻的。以前我们小时候都是‘扯秧’,现在是‘抛秧’,‘抛秧’的劳作方式就比以前轻松多了,又省力又省工。”

从“扯秧”到“抛秧”,种植技术在进步,劳作方式在改变,但根植在农民心底的农耕文化传承却不会变。在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文旅融合、农旅融合让遇龙河沿岸越来越多的群众吃上了旅游饭。生态更好让村庄更美,村庄更美引得游客更多,游客变多让村民更富,这种良性循环激发了遇龙河沿岸企业、群众保护生态、振兴乡村的内生动力。

阳朔遇龙河景区公司党支部开展春耕插秧主题党日活动。阳朔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阳朔遇龙河景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纯说:“今年我们也是种五彩稻田,画面有三个主题,一个是乡村振兴,二是产业兴旺,三是最重要的一个,主题就是要把桂林打造成世界级的旅游城市,我们阳朔是先导区,所以今年我们的五彩稻田也有这个主题在里面。”

据了解,遇龙河沿岸有水田2000余亩,今年纳入阳朔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部分的有五百亩,预计在谷雨节气来临前全部完成插秧任务,待到秋季来临时,产业壮美、环境秀美、生活甜美的田园综合体既能起到保障粮食安全的作用,又将成为新的旅游打卡点。

遇龙河河岸边的水稻田。阳朔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周纯说:“游客来到这里可以体验一下农耕文化,尤其是我们的下一代,给他们体验一下水稻是怎么种出来的,对生活也能产生更多的感悟。”(谢江涛、卢庭艺、魏连秀)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