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覃塘视窗

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大力发展魔芋产业

2022年04月12日10:10 |
小字号

魔芋种植现场。
魔芋种植现场。

4月7日下午,在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石社村魔芋基地,农民们在田里挥锄松土、插苗、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三里镇石社村魔芋基地位于石社村下石古屯,成立于2021年,由广西珠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200万元,现种植规模约850亩,预计亩产3—3.5吨。

基地除了销售生芋,还建成一条魔芋粗加工生产线,加工成魔芋粉条等粗加工产品出售,同时可满足包括贵港市在内的14个设区市及周边省份魔芋种植基地的魔芋粉条粗加工需求。三里镇石社村村支书覃凤爱展示了以魔芋为原材料制成的面膜、洗脸扑、凉皮等精加工产品,

基地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吸纳本村剩余劳动力,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覃凤爱说:“基地流转土地850亩,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增收3万元。村民们都很支持,除了租地租金收入,他们还能在家门口务工,农忙的时候能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个,每个工人月工资达3000—5000元不等。”

近年来,贵港市覃塘区三里镇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强农富农的重要抓手,不断壮大魔芋种植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龙茵铭、黄家胜、吴美玲)

来源:覃塘区委宣传部

魔芋系列产品。
魔芋系列产品。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