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桂平视窗

桂平用“金融活水”深耕乡村振兴沃土

2022年04月12日08:38 |
小字号

桂平桂银村镇银行向桂平市养牛产业授信3亿元。

“很感谢桂平桂银村镇银行给我送来的‘金牛贷’,及时解决了我当前扩大种养规模所需资金需求大的问题,不仅给我提供养牛技术指导,还帮助我拓宽销路,让我们养殖场逐步走向规模化、标准化……”4月8日,桂平市社步镇桂鸿种养专业合作社老板陈学波介绍,该合作社现存栏牛200多头,预计年产值600万元,累计带动21户脱贫户增收致富。

这是桂平市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充分引导本地金融机构,加大对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力度,通过打造信贷服务体系、创新金融产品、深化“政银企”合作等方式,用“金融活水”连接起产业、信贷与乡村振兴“三农”之间的“毛细血管”,深耕乡村振兴沃土。

桂平桂银村镇银行工作人员向农户了解种牛养殖情况。

目前,桂平桂银村镇银行在该市设立有4家市区支行,11家乡镇支行,10家三农金融服务站,328个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涉农贷款余额38.64亿元,占各项贷款93.76%。同时创新推出“船贷通”“富农贷”“茶叶贷”“金牛贷”等金融产品,其中,“船贷通”辐射带动2万多人口就业,“茶叶贷”带动1100多户茶农实现降本增收。此外,该市还以“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四位一体产供销模式,建设了6家“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累计办理农村水电费、医保代缴等惠民业务超15万笔。据悉,该行先后荣获“全国十佳村镇银行”“全国百强村镇银行”“全国十佳成长性银行”“全国服务县域经济十佳村镇”等全国性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被评为桂平市首批纳税A级诚信企业,今年3月,荣获2021年度桂平市农村工作(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称号。

桂平桂银村镇银行程经理介绍,引导金融资源向“三农”聚焦,有利于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仅今年春耕备耕就累计发放贷款4871.5万元,惠及农户300余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金融渠道、产品和服务下沉,发挥金融服务平台聚集效应,逐步打造广覆盖、多层次、有差异的金融服务体系,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叶静静)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