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首届汉字创意设计大赛鸣锣开赛

2022年04月11日12: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大赛宣传海报。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
大赛宣传海报。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供图

为弘扬和传播汉字文化,引导学生在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过程中开拓创新思维,提高实践能力,推进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4月8日下午,北海艺术设计学院首届以“稳”字为主题的汉字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此次,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以“稳”字为主题的汉字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培根铸魂,守正创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鞭策师生紧跟时代步伐,心系民族伟业,主动把艺术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写好中国字,说好中国话的同时,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以坚定的信仰追求、卓越的艺术创造,绘就时代华彩、奏响时代强音,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将以大赛为抓手,以汉字为载体,打造中国文化系列教育课程和校园特色品牌活动。本届大赛采用了“课赛一体”模式,将大赛作为必修课纳入北海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融入创新创业素质拓展模块,并依据《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及素质拓展学分管理办法》进行学分认定。

为提供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启发跨学科跨专业的创意思维,大赛要求参赛学生以“稳”字的字型结构和文字内涵为创意源点,但不设置具体的参赛类别,鼓励包括且不限于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服装设计、绘画、书法、篆刻、雕塑、摄影、影视动画、舞蹈表演、模型制作、DIY创意手工等多种形式的参赛作品应征。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云曼对本届赛事进行了详细解读,副校长胡胜致辞发言,副校长陶立阳宣布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成员合影留念。(王涵)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