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鹿寨视窗

鹿寨县召开2022年少先队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1日10:10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为切实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推进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实践化、社会化发展,近日,共青团鹿寨县委员会召开2022年鹿寨县少先队工作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会议由各中小学少工委主任参加。会上,共青团鹿寨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常务副主任苏芸玉领学了团中央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全国少工委联合印发的《落实中央“双减”有关要求推进少先队实践教育重点项目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作《2021年度的少先队工作报告》。苏芸玉总结了2021年的少先队工作,并结合全县少先队工作实际对2022年的少先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强调要在政治上、组织上、队伍上带好少先队,始终保持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独特组织功能、不断锤炼过硬工作队伍;加速构建少先队工作新格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为党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努力奋斗!

第二阶段会议由各乡镇少先队总辅导员、各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会上,苏芸玉首先反馈2021—2022年度柳州市少先队工作交叉检查结果,科学研判当前鹿寨县少先队工作情况,明确2022年工作任务;然后组织与会人员观看2021年柳州市少先队鼓号队交流展示活动特等奖视频,客观分析当前鹿寨县少先队鼓号队建设情况;宣布2022年柳州市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比赛鹿寨代表团名单,组建指导老师团队并颁发聘书;四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广西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柳州市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广西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任务清单》、《柳州市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实操手册》《鹿寨县中小学少先队“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

苏芸玉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少先队工作者聚焦少先队员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以政治引领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以实践育人为导向,引领少先队员全面发展,形成了良好的少先队工作局面;2022年,站在新的工作起点,希望全县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继续努力,开创少先队工作新局面,创建少先队工作新品牌,努力将鹿寨县少先队工作推向更高水平。

来源:共青团鹿寨县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