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天等公安多措并举护航复工复学

2022年04月1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随着各行各业复工的推进,天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主责主业,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层面出发,多措并举,全力为天等县有序复工复学保驾护航。

严加防范,确保重点行业场安全有序。组织警力联合天等县市场监管局、城乡综合执法局、文旅体广局等部门常态化开展对重点行业场所防疫检查,督促落实疫情期间防控措施。重点检查了商铺从业人员是否做好进出人员查验“两码”、是否对场所进行消杀,针对疫情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商铺责令进行整改。并提醒从业人员提高安全和防诈意识,做到安全生产和反诈防骗两手抓。

破案挽损,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立足公安主责主业,加强对各类违法犯罪的精准打击,逐案落实快侦快破,全力追赃挽损。通过对案件线索梳理排查、分析研判,集中警力破案攻坚,先后侦破系列盗窃马达电动机案、系列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许某被电信网络诈骗案等一批侵财类案件,先后为群众追回马达电动机一批,电动车、摩托车12辆,有效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网。开启护学模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治安大队组织警力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检查工作,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监控视频、人防物防配备、消防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做到监督、检查、排查到位。同时加强对学校周边巡逻防控和执勤值守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维护校园周边安全秩序的能力。

科学疏导,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天等县交警大队加强对周边易阻、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和管控,对街道车辆乱停乱放、逆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劝导。同时对上下班(学)高峰期各易赌路段进行秩序管控,竭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在筑牢严密防线的基础之上,也对紧急情况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为复产复工运输车辆提供便利。与此同时也不断地提醒路过的广大车主,要注意行车安全和其自身的防护。

窗口前移,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强化便民利民措施落实,全县户籍窗口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延时窗口”“网上预约办证”等便民举措,切实满足复工企业员工和复学学生办证需求。为避免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聚集,户政部门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咨询和预约电话,有效引导群众“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通过控制预约数量、靠前设置业务咨询台,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业务即办即走等办法,减少群众在窗口滞留和聚集。城关派出所开通“预约办证服务”,加班加点为初中生办理二代身份证;都康派出所将“窗口前移”,上门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身份证。(黄日深)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