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12日冷空气到达广西,南宁降温幅度不明显

2022年04月11日08:47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中央气象台预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12日至13日到达广西。12日至13日,南宁市全市有一次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这两天午后,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在30℃上下。不过,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10日至1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12日至13日到达广西。届时,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地面冷空气影响,南宁市全市有一次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及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过程。

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多云,偏南风2级,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29℃。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全区多云,其中百色、河池两市有分散阵雨。

12日至13日,冷空气将到达广西。随着冷空气到来,冷暖气流相遇,带来“降温+雷暴+大风+冰雹”。12日,降雨主力军主要盘踞在桂北,13日将转移至桂东桂南。12日至13日,桂北、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冷空气长途跋涉而来,到达广西后的势力会被削弱不少,带来的降温不会太明显,大部降幅在4~6℃,局部8℃以上。

虽然降温幅度不太大,但早晚温差仍明显,提醒大家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以免着凉感冒。(记者赵金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