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自治区统战部到新区调研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

2022年04月07日15:51 | 来源:柳东新区党群工作部
小字号

3月9日,自治区统战部部务委员林志华来到柳东新区(柳州高新区)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走访调研柳州市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娟娟,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彭靖陪同调研。

2020年6月,柳东新区(柳州高新区)成立了广西第一家政府牵头建设的短视频直播行业双创平台—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基地现入驻企业8家,孵化团队超过50个,常驻带货主播约50人。基地依托园区孵化企业广西斑马科技有限公司的优质资源,以及大学生创业园的政校企合作平台,以发展“四个一”(培训一批,孵化一批,打造一批、转化一批)为目标,以产业链“直播+短视频带货”的新零售模式。基地做到了“三个第一”,全区政府建设的短视频直播基地带货量第一,全区短视频直播行业人才培训数量第一,全区“从0到1”短视频直播新账号孵化能力第一。2021年10月,基地联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政、校、企共建的模式,率先建设全区首个短视频直播行业人才培育基地——直播电商产业学院。疫情下,直播基地在复工复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等方面做了突出的贡献。

林志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的搭建进程、运营模式、行业现状、管理规范等情况,并与基地运营负责人就未来发展规划、政策需求、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参观了基地螺蛳粉、农特产品等五大主题共享直播间,现场感受电商直播工作情况。

林志华充分肯定了基地的建设发展成果,她指出,当下,网络直播产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蓬勃发展之势,越来越多的主播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直播电商作为新兴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基地继续做好做强,为柳州本地以及广西的直播电商产业培养出更多的专业技能人才。(方思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