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烈精神

广西各地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6日09:3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广西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

4月1日上午,兴安县人武部、公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界首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退役军人、烈属、失散红军遗属、学生、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道,来到界首镇光华铺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烈士活动,充分表达广大退役军人、烈属和社会各界对革命烈士的悼念与崇敬,进一步加强红色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为了给烈士陵园营造整洁的卫生环境,连日来,来宾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市各个烈士陵园开展“整治烈士陵园环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分组清扫陵园,清理枯草落叶,清除垃圾杂物,使陵园面貌焕然一新。在桂北人民武装斗争纪念碑园,灵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干部职工向烈士敬献鲜花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之后对纪念碑园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割除杂草、擦拭墓碑。

4月2日上午,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贵港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在贵港市双拥展示馆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祭扫、文明祭扫新风尚,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近年来,贵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提倡的文明祭扫、网上祭扫和代为祭扫活动,营造全社会绿色祭扫浓厚氛围。

龙州烈士陵园安葬有2380名烈士,是广西安葬烈士最多的陵园。据龙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苏华介绍,前些年,每年清明前后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烈属、老兵、社会各界人士等约3万多人。今年,在疫情防控闭园的情况下,烈士陵园通过直播“云祭扫”的方式,组织100多名爱心公益志愿者,已无偿为1100多名烈属进行一对一直播代祭扫,目前活动仍在进行中。

据了解,今年广西烈士祭扫工作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保障,对防城港、百色、崇左三市边境烈士陵园实行临时性闭园措施,其他地域实行防疫优先、预约入园、科学控流的烈士祭扫政策。同时,在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官方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等边境英烈祭扫平台可供网上祭扫。(记者/刘莉 通讯员/刘德安)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