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4月2日开启

2022年04月01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4月1日电 (覃心)3月31日下午,广西举行了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是“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集中活动时间为4月2日至5月2日,持续一个月。

据悉,经过6年的精心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各级媒体广泛关注。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五大版块重点活动

会上,广西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科学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治区层面主要安排“桂风壮韵浓”“相约游广西”“民族体育炫”“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30个大类的重点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

活动将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消费品牌工作联席会议19家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创新举办广西新民歌大会、“强国复兴有我”广西校园课本剧展演、“喜迎二十大 我们的新时代”——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等活动,推出“红色初心”“壮乡飞歌”等文化旅游主题线路,推介广西形象。

活动将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年“三月三”期间,广西将举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宣传月活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四个家园”、开展“法治三月三”等活动,以少数民族地区和脱贫地区为重点举办“壮族三月三·健康春之声”健康文化宣传服务月活动。同时,以线上形式举办“壮族三月三”走进香港启动仪式、广西——台湾(花莲)体育交流、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活动。

活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西将开展“电商助农”主题活动,组织相关县(市、区)结合当地特色产品、壮乡节庆活动,开展网络促销,助力乡村振兴。全区各地各部门也都将从文化自信、民族认同、道德素养、日常活动等方面,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安全有序开展各项民间民俗活动。

主会场活动定于4月2日 以准直播的形式录制

主会场活动是“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的标志性活动。会上介绍,今年的主会场活动定于4月2日上午在南宁市青秀山举行,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组织民族文化互动体验活动。

现场的主要活动包括文艺演出、迎宾表演、铜鼓祈福仪式、民族特色歌舞、广西新民歌大会优秀乐队表演、万人合唱《领航》,同时,还有民族文化、特色美食、房车营地、民族服饰DIY、非遗技艺展示等体验活动,内容非常丰富。

活动现场不安排观众,以准直播的形式录制后,4月3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和各新媒体平台播出。市民可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来参与其他的体验活动。

同时,主会场活动采取如下疫情防控措施:一是严格控制演职人员规模,为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二是节目录制结束后,进入青秀山景区的市民按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通过网上预约、分段分批进行参观体验;三是做好活动场所清洁消杀等工作,对入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并配备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和必要的防疫物资,随时处置突发情况。

(责编:覃心、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