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

2022年03月25日10:44 |
小字号

2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汇报会。

会上,自治区人民政府汇报了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文旅厅、林业局等9个部门结合各自职责作补充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漓江生态环境保护历史责任,认真组织好本次执法检查,持续提升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更好助力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当好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会议强调,要以严格的执法检查助推条例有效实施,充分发挥条例在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刚性作用,更好推动形成漓江流域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漓江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严格执行条例各项规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重点,确保本次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共同努力,协作配合,抓好法律实施,树立法律权威,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地推进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成绩。

来源:广西人大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