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贵港市率先出台文件,加强乡镇党委对本级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 

2022年03月25日10:30 |
小字号

2月24日,港北区中里乡党委会议专题听取乡人大工作汇报。

“根据市委文件精神,乡党委听取了人大工作汇报,同意我们把乡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计划(草案)提交乡人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后实施,以进一步规范乡人大工作,提高人大工作权威。”这是2月24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人大主席陈诗艳在固定列席乡党委会议,向乡党委汇报人大工作后说。

去年10月以来,中央、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研究出台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为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贵港市委针对当前乡镇人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压实乡镇党委责任,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批转了贵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意见,明确规定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固定列席乡镇党委(街道工委)会议;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纳入乡镇党委(街道工委)整体工作布局;乡镇党委(街道工委)定期听取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汇报。经了解,这是全区设区市党委率先研究出台的加强和改进对乡镇人大工作领导的意见。

意见出台以来,贵港市各乡镇党委马上抓好贯彻执行,安排乡镇人大主席固定列席乡镇党委会议,专题听取乡镇人大工作汇报,研究乡镇人大主席团年度工作计划,将乡镇人大工作纳入乡镇整体工作布局,为乡镇人大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全力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广西人大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