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自然资源厅

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践显成效

2022年03月25日10:32 |
小字号

稻螺养殖示范基地

柳州市是广西的工业强市,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是螺蛳粉的发源地。太阳村镇位于柳州市柳南区西南部,物产丰富,拥有良好的山水景观、田林风光,是柳南区的工、农业重镇,也是柳州市饮用水源的二级保护区,保护好太阳村镇的生态环境非常重要。

但由于片面追求经济发展,太阳村镇土地利用粗放,沿江、沿路、沿田乱搭乱建和生活垃圾污染历史问题突出,公共配套空间严重不足,同时耕地碎片化、村庄建设用地布局无序化,制约了农业规模化、产业融合发展。

太阳河治理成效显著

为此,柳州市谋划实施了柳南区太阳村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项目实施面积5722.18公顷,预计投资7.2亿元,通过“退桉改竹”整治、水环境综合整治、土地整治和发展特色产业等措施,探索了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助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乡村全面振兴的“柳南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

来源:广西自然资源厅

(责编:刘佳、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