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鹿寨视窗

鹿寨县拉沟乡:因地制宜 大力发展中草药产业

2022年03月25日09:29 |
小字号

中药材产业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对中药和健康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近日,鹿寨县拉沟乡举行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土地流转签约仪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草药产业。

此次流转土地面积共计1200亩(以实际种植面积为准),土地承包经营流转期限为20年。根据协议,该乡拉沟村村民委员会的集体土地按每年每亩10元的价格,以出租的方式,把土地经营权流转给村民韦志结进行中草药种植,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拉沟乡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

据了解,拉沟乡是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茂密,瀑布成群。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土层深厚肥沃、腐殖质含量较丰富,保护区内野生药材资源极其丰富,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药用)金毛狗脊、金荞麦,以及非保护药用植物罗汉果、青葙子、木贼、无患子、射干等358种,十分适合发展中草药产业。

下一步,拉沟乡继续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突出市场导向,科学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大力引进“企业”辐射带动,推动林下经济向标准化、规模化、特色化、精准化、共享化发展,实现绿色增长,助推乡村振兴,推动拉沟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韦爱秀)

来源:鹿寨县拉沟乡人民政府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