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结核病成功治疗率超90% 这些防治知识应知道

2022年03月25日11: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记者 沈泉池)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制所所长、主任医师梁大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近年来结核病成功治疗率维持在90%以上,耐多药结核病诊疗也得到基本的保障。通过采取各项防治措施,广西近几年的结核病疫情是平稳而持续下降的,学校结核病疫情也呈下降趋势。

梁大斌介绍,广西各级党委和政府非常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每年都投入结核病防治专项经费,从主动筛查发现患者,到治疗管理、救治保障,以及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每个环节予以支持。目前,每个县(区)都有结核病定点医院,患者可以不出县就能获得结核病诊疗服务。

下一步,广西将在四方面加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多部门合作,倡导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提升结核病防治服务质量。二是继续开展主动发现结核病患者工作,重点是对老年人、糖尿病人、肺结核的密接接触者进行主动筛查,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源。三是要加大健康教育的力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方式,推行“万名医生进校园”等宣传活动,提高公众的防病意识。四是依托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为患者提供健康随访服务,提高治疗的依从性和治疗效果。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