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来宾市武宣县根据网民举报成功捣毁一“地沟油”窝点

2022年03月24日15:19 |
小字号

近日,广西来宾市武宣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收到一则举报视频,称武宣镇对河村某处有人利用废弃餐厨物提炼“地沟油”,对附近居民和环境造成了极大危害,请求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武宣县委网信办第一时间协调市场监管部门研判核实,并由县政府办牵头组织网信、市场监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对该窝点采取联合执法行动。

经现场核查,确认视频中提到的油脂炼制窝点位于武宣镇对河村旧村塘山脚下的一个小院子内,在门口处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恶臭味,院子内露天放置的七八个塑料桶内盛满收集的废弃餐厨物,并架设有炼制油脂的铁锅,院子外有倾倒废弃物的痕迹。取证后,涉事人员被带回当地派出所依法处置。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的举报线索由网信办举报部门收到,涉及食品安全,事关民生问题,不拘泥于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处置,从网上到网下,彰显了举报部门重视每一条网民举报线索,力求为民办实事的社会责任心。

武宣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自2021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积极面向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人员、自媒体从业者、热心网民等社会各界力量招募网络举报志愿者。目前,已招募网络举报志愿者107人,接到网络举报信息7条,开展部门联合执法2次,清理不实信息5条,注销网站1个。下一步,武宣县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发挥网络举报志愿者作用,鼓励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 广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