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西乡塘区教育局

南宁市中尧路小学开展“三八”妇女节感恩教育活动

2022年03月24日08:42 | 来源:南宁市中尧路小学
小字号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让全校师生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中尧路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系列的感恩教育活动,让每位学生在实际行动中增进与家人的情谊,学会感恩。

学校利用周一国旗下讲话渲染节日气氛,充分发挥红领巾广播站的宣传作用,广播员以“三八”妇女节为主题的宣传稿进行校园广播宣传。各班布置家庭德育作业,特别的节日里,学生们制作贺卡或者手工制品、写一封感恩信、祝福语表达感恩心意;也有学生帮做家务,为亲爱的妈妈或者姥姥、奶奶烧一次菜、洗一次脚、梳一次头、倒一杯茶等,以实际行动给身边“妇女”送上节日的问候,让她们在“三八”节来到之际感受到快乐与幸福。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感激每一个在爱的路上陪伴我们的人。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懂得珍惜这无价的真情。(郑清云)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