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资源县部署2022年度民兵整组任务

2022年03月24日08:53 |
小字号

为切实抓好军地联合工作实效,抓实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3月21日下午,资源县在县人武部3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全县民兵整组任务部署会议。

资源县人武部上校部长杨义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任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上级民兵组织整顿任务部署会议精神及2022年基干民兵编组调整计划,总结2021年度民兵整组工作,全面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各自所担负的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把认识摆到位,政治讲到家,任务落到底,把可能遇到的问题想在前,可行的对策定到位,深入基层,加强督促和指导,及时解决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全县民兵组织整顿的质量和水平;要注重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新《民兵工作条例》中有关民兵整顿工作的法规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人人皆知的浓厚民兵整顿工作氛围;要扎实深入工作一线,在调查研究方面找出路、下功夫,切实摸准人员情况、工作机制,并抓住带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积极探索出整组工作新模式、新路子;要正视形势任务,本着“编为用、建为战”的原则,强化“创新思维、务求成效”的理念,严格把握标准,落实编配比例,把复转军人、经过军事训练、具有专业技术特长以及与军事专业对口的人员编入组织,特别是结合当前“一村一辅警”的编组,充分吸纳利用社会网格员,不断提高编兵质量;要认真总结梳理上年度基干民兵组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分类装订成册并及时上报,并按要求将相关信息录入系统,一丝不苟地对照标准完成年度任务。

县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林木立 彭春艳)

来源:资源县人武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