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柳州市柳江区

拉堡镇:沃柑熟了、果农笑了

2022年03月24日11:42 | 来源:柳江区拉堡镇
小字号

眼下正值沃柑丰收季,在拉堡镇基隆村大木利屯沃柑种植园里,一个个金灿灿、沉甸甸的果子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挑选、装筐、装车,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

野沃千里,柑之如饴!圆润饱满,一个个像小灯笼似的沃柑正在枝头向人们招手致意。随手摘下一个品尝,皮薄肉多,口感清甜。

据了解,该沃柑种植基地面积200亩,亩产在5000斤左右,按照每斤批发价2元,今年收入能有150万元。“今年天气比较好,产量预计将达到70万斤,丰收已成定局。”久兴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覃化比笑着说。

由于该基地种下的沃柑品质好,口感清甜,每年1月至3月成熟期,都吸引外地老板前来收购,产品远销广东、江西、江苏等地,广受喜爱。“今天准备摘5万斤,现在差不多摘了3万斤。”在果园里,工人们正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分工明确,采摘、选果、装筐,挑担、称重,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一天的采摘任务对于他们来说不在话下。近年来,在拉堡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基隆村对村集体经济做了规划,引进农业产业园,成立专业合作社,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陆俏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