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全州县白宝乡: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促干部作风改变

2022年03月24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县白宝乡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全面客观准确考核评价各部门的工作实绩,有利于引导和督促工作人员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细化分解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县级指标下发后,乡镇研究分析各自承担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层层细化分解任务,逐级夯实工作责任,量化到个人,做到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有包抓、部门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同时,乡镇各部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业务特色,提出具体举措和办法,制定推进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规定时限,完善制度,形成责任清单,使绩效考核办法更趋于规范、科学和有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完善考核体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乡镇把绩效考核与日常考核有机结合,针对考核指标的差异化,实行分类跟踪管理。探索建立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平时考核机制,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将个人共性与个性指标、工作计划和总结、民主测评、年度考核、获得荣誉情况等方面结合,科学设定每个考核项目的基本分值,采取打分制量化考核。将各单位日常报送的工作动态信息、指标进展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并将报送情况进行详细登记,纳入各部门日常考核台账,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注重结果运用,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强化考核结果通报和机制,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育培养、管理监督和正向激励的重要依据。对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给予表彰、提拔重用,并有针对性地安排其接受教育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促其全面发展。对部分做事拖拉、迟到早退、考评靠后的干部及时进行约谈告诫,限期整改,末位调度,注重平时考核和实绩考核,将考核结果直接与干部提拔任用相挂钩,激发基层干部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廖维舒)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