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东航坠机事故 | 黑匣子已由专人送达北京的译码实验室

李纵 张云河 祝佳祺
2022年03月24日17:16 |
小字号

3月24日下午,“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在广西梧州市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事故现场最新搜救情况。据民航局介绍,第一部黑匣子,已于昨晚由专人送达在北京的译码实验室,数据下载和分析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不能排除存储单元损坏的可能性。

在开始此次搜寻前,他们向参与的武警官兵以及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科普培训,介绍了主要飞机部件,特别是黑匣子的外观和颜色特征。昨天下午,首先由武警战士发现疑似飞机零件的金属物,交由现场的民航调查人员辨认属于飞行记录器,最后由飞机工程师和译码工程师共同判定为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根据本架波音B737-800飞机的构型,两部记录器均安装在飞机后部,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位于后货舱,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位于客舱后部天花板上方。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发现,增加了另一部飞行数据记录器被找到的可能性。我们将继续加大搜寻力度,全力寻找第二部记录器。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责编:班小晴、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