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北海市工信局组织联合执法组赴海城区开展反走私打击非法修造船联合执法检查

2022年03月23日19:28 | 来源:北海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小字号

3月3日下午,北海市工信局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海洋局、海事局及海城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到海城区地角、外沙一带开展反走私打击非法修造船联合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当天,联合执法组先后到海城区地角上寮第二造船厂、海洋船舶修造厂、新奥海运船厂等船舶修造企业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在行动现场,执法检查人员主要针对相关船厂是否存在维修、建造三无船舶及相关涉海走私船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摸排和检查,同时叮嘱相关企业主,要严格做好行业自律,禁止违规修造船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是我市打击非法修造船窝点集中攻坚行动的一部分,2021年11月开展联合专项行动以来,联合执法组先后组织到合浦县、铁山港区开展相关联合执法检查,同时按照“属地负责,条块结合”的原则,积极指导督促各县区、部分园区依据自身职能,对辖区内造船企业和非法修造船窝点进行了摸排宣传和检查。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与属地政府及市海洋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海事局等部门相关执法部门的协调配合,整合资源,认真履行职责,摸清底数情况,坚持对非法造船窝点整治全覆盖,零容忍,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和宣传,建立长效机制。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