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视频会议

2022年03月23日17:32 | 来源:自治区国资委财务监管处
小字号

2月14日,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千方百计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自治区领导批示要求,对全区国资委系统稳增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进辉主持并讲话。

黄进辉指出,当前,全区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主要受原材料、燃料等生产要素价格上涨、成本支出大幅提高影响,以及其他方面因素的影响。要求各企业找准问题,精准施策。

黄进辉强调,今年一季度面临较大的稳增长压力,全区国资国企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主力军和生力军,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把稳增长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一要坚决打好“五场攻坚战”。确保2月经济运行有起色,3月实现效益指标“开门红”。二要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抢抓RCEP实施的重大机遇,推进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三要进一步抓好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开门稳”“开门红”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压奋进,确保稳增长各项举措落地见效。强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动态监测,强化激励约束,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收入分配杠杆撬动作用。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财务监管处通报了全区国资委系统2022年2月上旬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各企业、各市国资委及中马钦州产业园国资办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自治区国资委财务监管处、考核分配处、产权与收益管理处、改革与规划发展处、法人治理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