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

玉林市吹响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号角

2022年03月23日22:46 | 来源:玉林市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局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玉林市玉州区、博白县、容县列为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试点。《方案》明确,要加大政府职能转变力度,坚持简政放权与体制创新同步推进,以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场所建设为基础,统筹整合各类资源,开展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改革试点工作,通过调整优化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整合归并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推动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充分发挥综合便民服务作用,打造集中规范、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施基层“一枚印章管审批”,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玉林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改革措施,对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进乡村振兴、打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攻坚战、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下一步,玉林市将按照《方案》要求,加快推进玉州区、博白县、容县试点工作,实施“一枚印章管审批(服务)”,并以试点为示范,带动全市基层的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打通基层服务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助力玉林“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