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

加强燃气执法培训 提高燃气执法水平

2022年03月23日22:27 | 来源:玉林市城市管理监督局
小字号

为加强燃气执法管理队伍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工作,提高燃气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3月18日,玉林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举办燃气执法业务知识培训班。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政策法规科工作人员进行授课,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燃气协会、驻队律师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行政法规,围绕燃气主管部门、执法主体、执法范围、燃气执法依据、燃气执法实务操作等9个方面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和执法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结束后,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燃气执法专班组执法人员就日常执法中遇到的如何认定“黑燃气”“黑燃气”举证难、立案难等问题与局政策法规科以及支队驻队律师进行了沟通交流,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还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燃气协会就燃气执法实践中的跨部门联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执法人员解决了日常执法中的疑难问题,为具体执法案件发生时应当如何更好的处理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保障了执法效率和合法合规性。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充分运用此次培训学习掌握的内容,学以致用,并将继续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和监管力度,定期开展燃气安全培训,多措并举,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玉林城区燃气安全。(文理)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