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八步区:“擂台大比武”培优育强乡村振兴“领头雁”队伍

2022年03月2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我们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修建硬化道路1.65公里、修筑生命安全护栏17公里、修复水毁道路200多米,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在贺州市八步区“巾帼领头雁”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的决赛现场,黄洞瑶族乡黄洞村支书(主任)赵妹保正在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党建工作成绩。

为进一步增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当意识,鼓足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工作劲头,八步区深入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强、能力强的“双强”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寒风中坚守疫情防控岗位、大雨中排查燃器具安全隐患、深夜商讨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用自然流畅的语言、丰富细腻的情感,以现场演讲+PPT文稿演示的形式,通过数据、案例以及照片,晒出了自身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精彩“答卷”,比出了基层党组织“巾帼领头雁”干事创业魄力。

经过3个初赛赛场的精彩角逐,9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在决赛场上“各有神通”。“能进入年度大决赛跟更多的擂主同台比武,很开心也很荣幸,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赛出更好的成绩。”“巾帼领头雁”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擂主贺街镇河东社区支部书记邓霖茳信心满满地说。

“赛后我们将录制专题宣传片,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上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做好宣传,激发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新动能。”八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琪介绍。下一步,八步区将依托“五四”青年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纪念日,分类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选出不同类别的“擂主”,参加年终总决赛,培优育强乡村振兴村(社区)党组织“领头雁”队伍。(倪碧、莫梅好、苏慧君)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