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林业集团:林业智能化再添新动力

2022年03月23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除草割灌智能机器人。万一摄

近日,广西林业集团引进除草割灌智能机器人,并率先在梧州林地开展机械化除草作业。这是林业集团继2021年引进机械采伐及无人机植保机械以来,再次引进林业智能机械设备,进一步加快推动了传统林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此次引进的除草割灌智能机器人为攀登者遥控机器人LV600,动力足、效率高、遥控距离远,可在60度斜坡全方位长时间作业,除了能在恶劣的地形和狭小空间清理杂草杂灌外,还可将杂草杂灌粉碎作为有机肥。据了解,该除草机器人1小时能除草约4亩,是人工的10倍左右,工作效率迅速提升,同时,能有效解决传统密集的手工劳动或使用化学品带来的高成本和环境风险。

下一步,林业集团将进一步加快林业机械化、智能化研发及推广运用,逐步实现林业一产从“泥腿子”产业向“现代化”产业转型升级。(杨平、万一)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