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防城区视窗

防城区:“小网格”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2年03月21日09:09 |
小字号

“您好,今天去做核酸了吗?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乡的亲戚朋友,有没有发现可疑人员……”连日来,面对边境疫情防控形势,防城港市防城区广大党员干部、民兵、医疗警务、青年志愿者等纷纷化身“网格员”,全面筑牢了一道边境疫情防控“大屏障”。

针对边境线长、流动人口多的特点,防城区以村(社区)网格系统为阵地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区1081个防控网格103584户,全部由区处级领导、派驻区直单位343名干部职工和3913名村组干部逐级包保到户,全面构筑了“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防控体系,构建了“包保领导+总网格长+网格长+网格员+联保组组长”的网格管理体系和“领导包保+群众联保”的工作模式。

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防城区的“小网格”发挥了重要作用。陈秋月是峒中镇坤闵村东风组网格长,这段时间以来坤闵村头村尾都遍布她的身影,穿梭在自己的网格里入户走访摸排情况,两万步、三万步……在她的微信运动里,步数排行遥遥领先。

“当好一名网格员的职责所在,抓实敲门行动、日排查、日报告是防控疫情最有效的举措。”谈及排查以来的感受,她目光坚定地说,“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只有守护好这道防线,才能有效阻击疫情蔓延扩散,大家干劲都很足!”

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包保工作中,人员信息排查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基础防线。今年已经66岁的那良镇那务村网格员林芳,为了做好本村的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常常废寝忘食。一个平凡的农村妇女,一个普通的农村干部,用坚守和奉献书写忠诚与担当。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广大网格员的共同信念!在这场硬仗中,网格员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起早贪黑,兢兢业业,用心用情用力为百姓织密织牢温暖而有力的疫情防控“大屏障”。

疫情发生以来,防城区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持续激发网格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特别是健全联保组机制,并做好网格化管理的传帮带工作,推动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钟文)

来源:防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