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

平南县武林镇新贤村小龙虾鲜活上市

2022年03月21日15:24 |
小字号

平南县武林镇新贤村小龙虾鲜活上市。

2021年以来,平南县武林镇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大力推进稻虾综合种养,积极打造优势品牌,稻虾产业发展初见成效。近日,武林镇新贤村海川水产稻虾综合种养基地的成品小龙虾迎来丰收上市。

在武林镇新贤村海川水产稻虾综合种养基地里,村民们身着防水裤,戴上手套,推着红色大长盆,在虾田里忙碌着。他们将事先放好的虾笼拉起,一笼笼活蹦乱跳的小龙虾被拉出水面,随即运送到岸边进行分拣称重、打包。鲜活肥美、个大饱满的小龙虾将被销往上海、浙江、重庆等地,做成蒜蓉、麻辣、十三香等各种口味的菜肴送上餐桌,或做成各色食品商品走向商场超市,给人们带去来自平南的味道。

武林镇新贤村将稻虾综合种养产业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稻虾综合种养,取得了较好成效。基地成品虾于3月10日正式上市,每日出售1200多斤成品虾,截至目前累计已出售约7500斤成品虾,按照当前小龙虾市场行情,出售价格大虾50多元一斤,小虾30多元一斤。一期预计可产出6万多斤优质富硒小龙虾。

武林镇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把稻虾共生综合种养作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做成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形成一水两用、一田双赢、“绿色、生态、环保”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确保土地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为贵港市打造“中国南方小龙虾之乡”贡献力量。(钟健 莫敏兰)

来源:平南县委宣传部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