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马山视窗

马山县首位00后公职人员参军入伍

2022年03月21日16:32 |
小字号

3月中旬,南宁市马山县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已进入尾声。3月16日凌晨,全县经过审核定兵的有志青年踏上从军路,在这批新兵中,00后的公职人员小罗成为了马山县第一个在职入伍青年。

2021年8月,已经通过事业单位笔试面试的小罗,看到镇上正在开展秋季征兵宣传,萌生了应征入伍的想法。2021年10月,小罗通过事业单位各项考核成为家乡百龙滩镇农林水利站的工作人员。入职不久,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启动,小罗心里的军营梦再次被点燃。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55条规定:现役不满十二年的士官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职工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关系或者劳动关系;退出现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

不需要为了实现军旅梦而放弃公职。这个好消息更坚定了小罗参军报国的信念。

为了打消小罗及其家人的疑虑,马山县人武部、百龙滩镇人武部一方面按照送兵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审核流程,一方面积极协助小罗办理编制保留手续。目前,小罗已经通过了县级定兵审查,步入军营。只要顺利通过部队里90天的考核期,小罗就能拿到《入伍通知书》,凭借《入伍通知书》办理停薪留职手续。

据了解,马山县已高质量完成了今年春季征兵工作,马山县积极鼓励公职人员、企事业单位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目前,新定兵员已踏上从军路。(程璐、黄慧玲、莫霞)

来源:马山县人民政府

(责编:刘佳、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