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市民春日赏花忙 警方发布温馨提示

2022年03月16日10:54 |
小字号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持续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近日,该分局民警成功抓获两名在辖区公园盗窃财物的嫌疑人,并追回被盗相机一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在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扒手一般采取三种方式作案:一是“障眼法”,利用手中书报、挎包衣物等物品,遮挡人们视线徒手扒窃;二是“夹取法”,用长镊子,直接对市民的衣、裤包进行夹取;三是“割包法”,用非常锋利的刀片划挎包和背包,窃取钱物。

温馨提示:在游园赏花时,可以通过“三不三要”防止被犯罪分子扒窃。

“三不”:手机不放外衣兜。手机,钱包等财物尽量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背包不要放身后。不要将背包、挎包等物品应置于身后和身侧,尽量放在面前;财物不要爱显露。不要在人员密集处展示大量现金、首饰。

“三要”:人多要留心。在人员拥挤的地方要留心财物,最好将手放在背包上,尽量不做过多停留;被挤要移位。被人无故拥挤、冲撞的时候要及时移动位置,查看身边有无可疑人员;受害要报警。如发现被扒窃或发现扒窃行为,应立即报警,报警时应注意说明自身所处位置和嫌疑人特征等信息。

来源:南宁市青秀山公安分局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春日景色。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