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宾阳县武陵镇高质量开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2022年03月16日08:42 |
小字号

为高质量完成征兵政治考核任务,宾阳县武陵镇以新颁布《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为标准,镇武装部会同辖区公安派出所、卫生院、村(居)委会组成政治考核组,严格征兵政治考核标准程序,对辖区18名体检合格的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调查。

在走访调查中,政治考核组和应征青年本人及其家长进行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家庭背景、思想状况、入伍态度、家庭病史等基本情况。期间,还通过电话访问了学校,和班主任了解在校学生平时表现情况,多方面多方位了解应征青年现实表现,确保把条件符合、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

同时,政治考核组还为青年详细解读了最新的参军优待政策,解答青年关心的学费补偿、部队提干、退伍后就业等涉及自身发展的问题,让青年和家长对国家政策有更深一步的了解,消除思想顾虑,进一步坚定青年从军卫国的理想。(禤艺宇)

来源:宾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