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园博三月歌如海 民族风情炫起来

2022年03月16日12:26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以汉族传统节日“花神节”为背景的礼乐园博·南宁花朝盛典在南宁园博园举行,拉开了2022年南宁园博园“园博三月歌如海·民族风情炫起来”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期间,市民在南宁园博园不仅可以饱览秀美风光,还可以欣赏精彩的民俗表演,体验非遗文化、品尝特色美食等,感受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

据了解,2022年南宁园博园“园博三月歌如海·民族风情炫起来”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16日。活动期间,每个周末、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南宁园博园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具民族特色的活动。3月19日、20日举办三月三瑶族非遗文化展,将瑶族传统文化体验、瑶族民族服饰及歌舞文化相融合,带来瑶族独特的民俗民风快闪及表演,更有特色展览展示瑶族传统文化;3月26日、27日举办壮族原生民歌对唱活动,以展示壮族原生民歌为主,市民还能体验跳竹竿舞等趣味活动;4月2日至6日的“壮族摆歌台山歌唱起来”活动由邕宁八音、花婆等组成民俗巡游队伍,烘托“壮族三月三”浓烈的气氛,非遗手工艺品制作体验将让市民领略多彩的非遗魅力,感受传统民俗风情;4月9日至10日举办的歌海广西·侗族非遗活动以侗族民俗文化为主线,将展现侗族大歌等原汁原味的侗族民俗,炫起侗族非遗风;4月16日的芦笙声起·相约苗族坡会活动将重现苗族盛大的节日“坡会”,芦笙表演交织成节日动人的旋律,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盛装苗味”。

另据了解,目前南宁园博园的油菜花、金鱼草、桃花竞相绽放。步入清泉花溪的五彩斑斓油菜花田,红色、粉色、紫色、白色、橙色等5种颜色的油菜花在春天的微风中摇曳,蜜蜂在花朵中嬉戏采蜜,满眼都是春天的气息。广西园内金鱼草花海盛开,散发出迷人的甜香,芦草叠塘近千株桃花也进入最佳观赏期。

活动期间,南宁园博园推出门票优惠活动:市民穿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入园,可享受20元/张优惠票价。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